關鍵標籤

繪本介紹:抱抱

⊙彭信禎   


 圖/文◇傑茲‧阿波羅
 譯者◇上誼出版部
 出版◇上誼文化
 ISBN 957762250X

介紹導讀 :

  我喜歡跟孩子抱抱,因為那會讓孩子真實的感受到「老師是喜歡你的」。

  大部分的孩子都喜歡跟老師抱抱。可是,我後來發現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喜歡「抱抱」,尤其是大班的男生。可能是因為他們沒有抱抱的習慣,他們不知道該怎樣抱抱,也或者他們覺得男女抱抱很噁心~。

  但是,我還是想讓他們知道,抱抱就是「喜歡」,就這麼單純。

  於是,我說了一個「抱抱」的故事。

  「抱抱」這本繪本,圖畫很大也很清楚,從頭至尾除了會看見「媽咪」、「寶寶」這四個字之外,其他通通都是「抱抱」。一直不斷的 「抱抱、抱抱、抱抱、抱抱…」。抱抱,讓孩子不知不覺也感到幸福起來~

  故事敘述一隻小猩猩跟媽媽走失了,他走遍森林,一路上看到長頸鹿、小象、豹、蛇、河馬……等各種動物都在跟他們的爸爸或媽媽以不同的方式「抱抱」。小猩猩越看越感傷,多想跟自己爸爸媽媽抱抱啊!就在這個時候,他的媽咪出現了!哈!他好開心那!他也可以抱抱!更有趣的是,在繪本的最後一頁,呈現所有的動物都抱在一起了呢!多麼「幸福」的畫面!

  聽完這個故事,大班的男生不再強烈的認為「抱抱」很噁心,因為只要是好朋友、兄弟姊妹、爸爸和媽媽、老師和小朋友,只要喜歡都可以抱抱啊!而對於小小孩來說,抱抱永遠不嫌多。甚至聽完這個故事,他們也可以認出「抱抱」這兩個字呢!

  孩子在爸爸媽媽的懷抱中感受到溫暖、愉悅和幸福;而老師用擁抱來告訴孩子「我喜歡你」,當然也會是讓小孩最直接感受到老師愛他的方式啦!

addtomyyahoo4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Subscribe in RojoSubscribe with BloglinesAdd to netvibesAdd to GoogleAdd to My AOL

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訂閱!

 
-- 網路加盟創業 按我 -- : 網路購物-加盟創業-微型創業: 繪本介紹:抱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