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標籤

陪你去環島 - 一個父親送給兒子的畢業禮物

「小學畢業了,想要什麼禮物?」「我要做一件終身難忘的事情。」暢銷作家盧蘇偉為了達成寶貝兒子蘇士的夢想,從繁忙的工作中擠出空檔,陪兒子作一件一生難忘的事:騎自行車環島!他們共花了九天的時光繞行台灣,體驗了這塊土地的萬種風情,也進行了父子間少有的深度對話,交換了彼此間無可取代的心靈私語。

旅途中,父子倆被大雨追著跑、被太陽焚風烘烤到幾乎中暑、被莫名其妙的路人刁難……種種折難並沒有減損他們的興致,反而更珍惜動人的景緻與友善的人。面對各種狀況,蘇士總會說:「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」;而爸爸也都以鼓勵的態度回應孩子的樂觀,聆聽孩子的夢想。因為這段共同的體驗,他們在彼此的親情帳戶中,存進了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
盧蘇偉更感性說:「我不時詢問孩子會不會累?辛不辛苦?他最常的答案是:和爸爸在一起,再累再苦我都不怕!讓我好感動。如果沒有風雨、沒有大太陽、沒有忍著腳酸背痛的過程,而是逼孩子去補習、拿滿分……這樣的感動,一輩子都可能遇不到!」
 
•作者:盧蘇偉&盧蘇士
•出版社: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addtomyyahoo4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Subscribe in RojoSubscribe with BloglinesAdd to netvibesAdd to GoogleAdd to My AOL

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訂閱!

 
-- 網路加盟創業 按我 -- : 網路購物-加盟創業-微型創業: 陪你去環島 - 一個父親送給兒子的畢業禮物